海军第42批、43批护航编队,分航!

2023-02-08 09:48:00 | 来源:人民海军 | 参与: 0 | 作者:马玉彬 那建 王青 徐涛涛 唐思宇 吴亢慈

来源:人民海军

亚丁湾当地时间2月5日,海军第42批、第43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护航任务交接和分航仪式,这标志着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42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

2月5日上午,123编队挂出“LBU”(祝首长和同志们胜利到达目的地)和“LBQ”(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援)旗组,162编队挂出“LBT”(祝贺你们取得优秀成绩)和“LBW”(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旗组。

\

随后,护航任务交接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淮南舰和南宁舰上共同举行,第42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向第43批护航编队介绍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及护航经验,并移交了护航相关资料、器材和影像资料。双方编队指挥所人员还就护航训练、政治工作和后装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

“123、162编队分航!”下午1415,伴随着第43批护航编队赵朗指挥员一声令下,各舰齐射3发绿色信号弹,并鸣笛一分钟,分区列队的官兵挥手告别。随后,两批护航编队共6艘舰艇编成的双纵队分别向左、向右鱼贯90度分航,如出鞘利剑,划开深蓝色海水,分别向着各自任务海域挺进。

据悉,第42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淮南舰、导弹护卫舰日照舰、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以及直升机组和特战分队组成。自去年9月21日从山东青岛解缆起航以来,该编队共执行20批29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第43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以及直升机组和特战分队组成。自1月10日从广东湛江起航以来,该编队紧扣护航中心工作,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立足各种复杂情况,多次组织部队开展反海盗部署演练,重点加强舰艇快速展开、海上小目标侦查、轻武器射击、协同补给等课目训练,进一步提高了舰、机、艇协同反海盗能力,为接替护航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作者:马玉彬 那建 王青 徐涛涛 唐思宇 吴亢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