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梁顺利吊装

2023-02-01 13:08: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筱 黄成 罗飞 毛成坤 王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月1日上午,随着2500吨浮吊船4个主钩的缓缓升起,重达1400吨的大节段钢梁稳稳地安放于滑移支架上,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梁吊装完成,标志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主航道桥钢梁架设全面展开。

本次吊装为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常州侧边跨首个大节段钢梁,也是全桥首个大节段钢梁。

常泰长江大桥全长10.03公里,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跨江连接常州与泰州两市。其中,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米斜拉桥,为目前在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跨江大桥分为上下两层,是长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三位一体”的过江通道。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也是江苏省内高速公路网和城际铁路网的重点关键工程。项目的建设对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紧密常州和泰州两地联系等起到重要作用。

(总台记者 李筱 黄成 罗飞 毛成坤 王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