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爆料!5月11日!美国政府计划结束两项紧急状态

2023-02-01 11:25:21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白宫下属的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说,美国政府打算在今年5月11日一并终止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两项全国性紧急状态。

据报道,一旦美国政府结束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新冠疫苗、部分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等费用将不再由政府拨付。美国上届政府2020年1月宣布实施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之后多次延长这两项紧急状态的期限。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一项政策声明中说,这两项紧急状态 本应分别在今年3月1日和4月11日到期,政府计划将其有效期一并延长,至5月11日同时终止。

另据法新社报道,受美国党争影响,美国国会早已不再批复部分拨款。目前控制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希望按照原定日期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而民主党人则希望留足“缓冲时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