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日本人权状况 中方对日本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表示关切

2023-02-01 10:28: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3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42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审议了日本人权状况。中国代表在会上发言,对日本存在的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表示关切。

中国代表表示,日本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人口贩运和性剥削问题严重,其国内少数群体持续沦为歧视和仇恨言论的受害者。此外,日本在“慰安妇”等问题上淡化和逃避历史罪责,还批准核污染水排海方案并强行推进排海准备,严重损害了周边国家民众的健康权等各项人权。

对此,中方向日本提出四项建议:一是采取有效立法和行政措施,打击种族歧视和仇恨言论;二是有效打击人口贩运和性剥削行为,将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三是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向受害者提供赔偿;四是重视国际社会的正当合理诉求,切实以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