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犁波耕浪战海天

2023-02-01 09:28:02 | 来源:南海舰队 | 参与: 0 | 作者:宋哲 古鑫 刘军

来源:南海舰队

海浪翻涌,战舰驰骋。前不久,某护卫舰支队数艘舰艇紧急出航,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背景下全要素、跨海区海上训练。

\

\

抵达演练海域后,编队所属文山舰、天门舰快速组网建链。舰艇作战指挥室内,各种指示灯闪烁不停,口令声、键盘声此起彼伏。

“‘敌’岸上残存火力点企图对我实施偷袭……”霎时间,各舰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官兵立即奔向战位。

\

“开火!”一声令下,各舰立即对“敌”实施反击,一时间舰炮高昂、炮弹出膛,成功摧毁目标。

\

\

岸上威胁刚刚解除,空中特情接踵而至。“不明空中目标向我编队高速近飞。”文山舰向各舰通报“敌”情,指挥员迅速组织各舰抗击,再次化解危急。

训练只争朝夕,练兵时不我待。此次训练立足于严峻敌情、复杂环境、恶劣海况,辗转多个陌生海域,接连组织协同反潜、防空反导、对海突击等多个科目训练,部队待战应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作者:宋哲 古鑫 刘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