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近半英国年轻人对未来感到十分悲观

2023-01-31 11:47: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30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由于通胀高企、实际收入大幅缩水等原因,许多英国年轻人对未来感到悲观。

调查显示,目前英国年轻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处于14年来的最低点。在英国16至25岁的年轻人中,有57%的人表示生活成本飙升是未来最令人担忧的问题,46%的受访者表示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使他们对未来十分悲观,而34%的人对可能将要到来的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本周英国将迎来大规模罢工潮

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近期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30日报道,2月1日英国将有约50万人开始罢工,包括教师、公务员、火车司机等,这将是英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与此同时,英国消防员工会当天宣布,英国消防员未来也将进行罢工。

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历史性的高通胀率以及由此导致的生活成本危机是此轮罢工的重要导火索。为应对高通胀,英国央行已连续9次加息,基准利率已经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市场人士指出,英国央行或将于近期再次加息,但这并不能阻止英国家庭生活成本的飙升,英国经济的衰退或将不可避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