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与破坏“北溪” 美大使拒绝回应

2023-01-31 11:00: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去年9月,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在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发生爆炸泄漏。欧洲当事几国调查后认为管道可能遭人为破坏,俄方指责西方国家制造破坏。

29日,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在社交网络上质疑美国驻欧盟大使拒绝就“北溪”管道遭破坏作出回应的举动。

米克·华莱士发推称,美国驻欧盟大使马克·吉滕斯坦日前到访欧洲议会,有议员要求他确认美国是否参与破坏了“北溪-2”管道,但吉滕斯坦拒绝回答。华莱士在推文最后质疑说:“为什么会这样?”

事实上,“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后,美国媒体将怀疑目标指向俄罗斯,俄方斥为“愚蠢而荒唐”之言,并表示“北溪”遭破坏背后最大受益者是美国,因为后者一再打压俄罗斯天然气在欧洲的地位,好让欧洲购买更多美国液化天然气。

美副国务卿称“北溪”变海底金属令人开心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纽兰近日的一番言论引发舆论关注。本月26日,纽兰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宣称,她认为在得知“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人为爆炸破坏后,“美国政府很开心”。

\

美国副国务卿 纽兰:得知“北溪-2”现在成了海底的一大块金属后,我很高兴,我相信美国政府也很高兴。

俄称美官员言论显示美欲破坏全球能源安全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在社交媒体表示,纽兰的言论是美国政府认可对民用基础设施进行恐怖袭击的证据,也表明美国有着破坏全球能源安全的动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