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月28日 新疆今年共开行中欧班列990列

2023-01-30 09:45: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田彤 刘菲 李强 新疆台 李雪 沙朋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28日,新疆今年共开行中欧班列990列。越来越多的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等“中国制造”的产品从新疆走向中亚、欧洲市场。

新年伊始,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一片繁忙景象。在多式联运中心,海关工作人员正忙着查检,为企业办理快速通关等业务。

新疆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总经理阚剑华:去年我们的货运量增长了25%左右,今年春节我们也没有休息,发运了27个集装箱。

\

此外,随着《乌鲁木齐海关促进新疆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四十条工作措施》发布,围绕推动内外规则对接、平台作用发挥、监管机制完善等方面,当地海关部门提出促进新疆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目标、措施和路径。

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 李开益:进一步畅通进出口大通道,支持中欧班列以及多式联运发展,优化提升边民互市、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质量。

截至1月28日,新疆共开行中欧班列990列,货运量达172.6万吨。

(总台记者 田彤 刘菲 李强 新疆台 李雪 沙朋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