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远望6号船平安凯旋

2023-01-20 08:44:05 | 来源:我们的太空 | 参与: 0 | 作者:胡金鹏、周云东、浦弋杰

来源:我们的太空

作者 |:胡金鹏、周云东、浦弋杰

1月19日下午,我国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

自去年10月下旬出航以来,远望6号船累计出航88天,安全航行20000余海里,圆满完成了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神舟十五号为代表的4次海上测控任务。

\

远望6号船船长郭小雄说到:“本航次,远望6号船劈波斩浪,驶向深海大洋,星夜兼程,赶赴预定海域,全体船员同舟共济、斗志昂扬,克服了任务准备时间紧、工作模式转换快、气象条件状况差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统筹、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圆满完成了海上测控任务。”

\

每次任务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航程中,远望6号船曾多次遇到恶劣天气影响。在抵达梦天实验舱任务海域后,台风“尼格”“榕树”强势来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前后,又先后收到冷高压系统和低压系统影响……面对相关情况,他们加强值班力量,提高观测频次,科学组织气象会商,保证了船舶航行安全和海上测控任务的圆满完成。

“能赶在除夕前靠上码头,回去和家人过个团圆年,这对长年出海在外的远望人是一种幸福。”回家的路不易,寒潮和大风轮番来袭。这趟特殊的海上“春运”也将让远望6号船的船员们“蹭”来一整个春节。

据悉,此次停靠母港后,远望6号船将陆续开展物资补给、设备维护等工作,为后续执行海上测控任务做好准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