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一号界碑”的巡逻路

2023-01-20 09:2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巡边对于移民管理警察来说,是最常见的工作之一,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跟随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一起到共和国一号界碑开展巡逻,感受戍边人神圣的职责使命。

共和国一号界碑,距离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检查室将近30公里,戍守界碑的民警每个月都会组织对一号界碑巡逻,由于最近有降雪,道路结冰,巡逻队员要徒步26公里才能到达。车辆巡边一个多小时后,巡逻队员来到界碑所在的尖高山脚下,车辆此时已经不能继续向前了,从山脚通往山顶还有四个多小时的徒步路程。途中,一段坡度接近60度的山坡挡在民警们前面,他们决定休整补充体力后再出发。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董华国:大家原地休息一下,喝口水,补充一下体力,稍后我们再出发。

\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徒步攀爬,巡逻队员们登上了“共和国一号界碑”所在的尖高山顶。在尖高山主峰,矗立着共和国一号界碑,它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与邻国划定的第一条陆地边界——中缅边界。1960年12月,在中缅双方共同见证下,新中国的第一块界碑被牢牢筑入土中,从此便有了共和国一号界碑。

在确认安全无虞后,民警们对界碑进行了描红,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60多年来,一代代戍边人像钢钉一样牢牢地扎在中缅边境,守护着“共和国一号界碑”,换来边境的安宁和祥和。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巡逻民警:我们在共和国一号界碑祝全国人民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