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致收入大幅缩水 英国护士举行新一轮罢工

2023-01-20 08:4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通胀高企,实际收入大幅缩水,而与政府的相关谈判又迟迟没有进展,英国英格兰地区的护士18日、19日连续两天再次举行大规模罢工。

18日当天,数百名护士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的一所医院门前,并一起前往英国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10号举行游行示威,表达不满。

 \

示威者 杰斯:一些刚拿到执照的护士,他们当中很多人担心没办法从业超过一年,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付房租和电费账单。还有护士不得不去“食品银行”领取救济,他们没办法负担家庭开支。

英国皇家护理学院称,受通胀因素影响,过去十年英国护士的实际工资相当于下降了20%,导致英国护理行业出现巨大的人员缺口。仅去年4月至6月,英格兰地区的护理职位空缺就达到创纪录的四万七千个,比此前一年增加了五分之一。

去年12月英国护士罢工期间,共有3万台手术需重新安排。此次罢工可能将造成更大影响。据估算,英格兰地区四分之一的医院会受到此次罢工的影响。此外,预计2月6日和7日,英国护士还会继续举行罢工。

实际上,自去年夏天以来,英国铁路、公交等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到目前,这场罢工浪潮仍没有停止的迹象。有当地媒体称,英国正遭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罢工潮。

近期越来越多的行业宣布他们将加入罢工的队伍,这其中不仅包括大学教职工,甚至还包括政府公务员。英国政府一方面未能解决通胀高企的难题,另一方面也未能在短期内与相关工会达成共识。此轮罢工浪潮在短期内恐怕将难以平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