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沃斯丨国际人士看好今年中国经济表现

2023-01-18 10:46: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上,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今年的中国经济表现,并表示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杰里米·尤尔根斯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仍然非常强劲,所以全球各国对中国防疫政策优化带来的积极影响充满期待,这将有助于缓解全球供应链紧张等问题。

\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 杰里米·尤尔根斯:很多人都期待着中国国内经济(发展)所产生的需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最近表示,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体有可能在今年陷入衰退,而中国经济的恢复实际上将有助于减少这种压力。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稳健增长,并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澳大利亚前总理 陆克文:我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实现稳健增长,这对中国来说是好事。重要的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面临挑战,欧洲面临经济衰退,美国经济究竟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仍存疑,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也在挣扎之中,如果中国经济在2023年能实现稳健增长,实际上将支撑今年一年的全球经济增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