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共和党人因拒绝承认败选而枪击民主党人

2023-01-18 08:58: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坛乱象不断,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攻讦却罔顾民生,令美国社会的撕裂一步步加深。当地时间16日晚些时候,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警方称,当地一名共和党人所罗门·培尼亚因谋划一系列针对民主党地方官员和议员的枪击案而被捕。

阿尔伯克基警方表示,共和党人培尼亚被指控雇凶枪击多名当地民主党地方官员和议员的住所,他本人还直接参与了其中一起枪击案。

警方称,培尼亚谋划枪击案的起因是他在去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竞争州议员位置时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但他拒绝承认失败,宣称选举“受到操纵”。随后在12月,培尼亚谋划发起了至少3起针对民主党人士的枪击案,另有两起类似案件也疑似与他有关。这些枪击案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有美国媒体评论称,正是美国两党旷日持久地将社会问题作为争夺政治利益的资本,在选票和枪支制造商的巨大利益面前,选择了在枪支管控问题上不作为,才致使美国枪支暴力泛滥,而两党党争又为枪支暴力现象进一步恶化埋下了种子。美国政坛乱象和社会乱象彼此作用,只会让美国社会的撕裂更加严重,令美国民众的不安与日俱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