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向战攻坚 锻造随时能战精兵劲旅

2023-01-16 09:08: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断引导官兵扎根岗位深学真做,同时围绕任务创新突破,不断开展多样化军事训练,提高矢志打赢的能力。

这是不久前,第73集团军某旅合成部队整建制、成体系的对抗考核。考核中,侦察分队使用无人机、雷达、红外等多种手段对目标进行立体侦察,指挥所根据回传的情报信息部署作战方案,利用一体化平台实时下达作战任务,部队兵分多路对目标前沿发起冲击。同时,左翼攻击群打乱以往部署,临机变换进攻路线,快速穿插到目标防御纵深,配合主攻分队形成合围态势,一举夺胜。

\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作训科长 廖小刘: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核心就是提高部队战斗力。我们在每一次任务中,都必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通过不断地训练、考核、演习、复盘,强化指挥层级与作战末端的协同配合,有效提升我们合成部队的体系作战和聚合打击能力。

为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所属防空分队辗转千余公里,从粤东山地到苏北某训练场,组织开展多弹种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他们采取独立构建远近结合、高中低互补的空防网系,依托某新型指挥控制系统,联动通信组网、空情侦察、火力打击等要素,优化作战指挥流程,加快了各作战单元的火力抗击反应时间。部署在各个区域的各型雷达通过不断变换模式,摆脱电磁干扰,对飞行目标展开不间断搜索。

雷达号手引导防空火力对目标实施打击,地空导弹、便携式导弹、高炮先后开火,展开高中低、远中近多波次有效抗击,将目标靶机击落。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朱凯:我们紧紧围绕实战抓好军事组训的模式转变,加速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从难从严要求官兵在复杂地形、恶劣环境下操作使用装备,更好检验武器装备极限效能。

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激情满怀。这个合成旅紧盯使命任务,不断探索体系下的战法运用。在参加体系对抗检验的过程中,他们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理念,从山地到戈壁,从沿海到大漠,行程数万公里,充分发挥武器装备性能,不断探索合成部队的联合指挥、力量编组、技战术编组等一系列重难点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