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韩美军演!模拟攻占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

2023-01-14 14:21:47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1月9日至13日

韩美两军实施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对演习

韩国总统尹锡悦

再提自行核武装论

韩美演习强化延伸威慑态势

愈演愈烈

韩美军演模拟攻占

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

据韩国《国防日报》报道,从1月9日至13日,韩国陆军首都机械化步兵师闪电旅和韩美联合师斯特瑞克旅等部队举行严冬协同军事演习,该演习以模拟攻占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为主要内容。

\

1200多名官兵和158台轨道装备参演。载着官兵的装甲车发现假想敌军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储藏设施后,韩美官兵在互相掩护下进入设施内部歼灭敌人,生化放防御部队利用专业设备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危险化学物质进行了探测和处理。

韩国总统尹锡悦:

韩国也可以拥有核武器

根据“2023年韩国国防部年初工作报告”,韩国军方正在开发远程火炮拦截系统核心技术,构建远程地对空导弹和中程地对空导弹的综合运用体系。为落实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韩军将提升“玄武”系列弹道导弹的威力、特殊战部队的隐秘渗透能力以及特殊任务旅(斩首部队)的作战能力。

\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11日透露,韩美今年2月将首次以“军对军”的形式举行延伸威慑手段运用演习。

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指出,韩美要进一步巩固延伸威慑各领域的合作,切实加强“韩国型三轴体系”的能力和态势。尹锡悦还再次提出了自行核武装论。

\

尹锡悦说,如果朝核问题更加严重,可以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或者韩国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核武器。

韩国频传核武信息

引发舆论担忧

尹锡悦1月2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曾有相关表述,一度让“美韩正在讨论举行核演习”的传言,在韩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有分析指出,尹锡悦政府频频传出有关核武的信息,引发韩国舆论的强烈反对以及对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的担忧。

眼下,韩美两国更加频繁举行规模更大的联合演习,对朝鲜半岛乃至亚太局势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总台特约评论员杨希雨分析认为,韩美今年2月份举行的大规模演习,不仅是史上延时最长,而且在内容上、演习重点上也是史上第一次。韩美意在进一步落实所谓的延伸核威慑。用实际的联合演习生成行动,变成行动计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