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水危机”!美国这里,自来水大肠杆菌超标,甚至还有沙子!居民用水难

2023-01-14 10:27:12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美国供水设施严重老化的问题引发多方关注 。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市,这里的居民用不上放心的自来水,而这个情况并不是巴尔的摩市独有的。受伤最深的,又是少数族裔群体。

格洛丽亚·约翰逊住在巴尔的摩,因为担心自来水安全,她每个月都要花费不少钱买瓶装水。

美国巴尔的摩市居民 格洛丽亚·约翰逊: 我不太相信自来水,我不愿意用自来水,也不愿意让孩子们喝。

\

在社区餐厅工作的斯泰茜·比姆说,她家的自来水总是看起来很浑浊,有时候会出现铁锈色,有时候里面还有沙子。

\

尽管市政府的水质报告宣称巴尔的摩的自来水符合联邦安全标准,但自来水出现铁锈色意味着供水管道已经老化。更不用说去年9月,在以黑人和低收入群体为主要居民的巴尔的摩城市西部,有三个抽检地点都检出了自来水大肠杆菌超标 。市政官员称,污染是由于基础设施的故障造成的。

\

据美国环境保护局官员介绍,随着联邦政府在诸如自来水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逐年减少,美国城市中的自来水供水、处理污水和雨水的基础设施情况都在恶化。

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 迈克尔·里根: 不幸的是,我们等得太久了,这个国家的某些人群,非洲裔和拉美裔社区、原住民社区、低收入社区,这些群体经历着投资减少之下最糟糕的一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