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阿拉伯媒体大会召开 总台同多家阿拉伯主流媒体加强合作交流

2023-01-14 08:49: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2日至14日,第42届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年会暨第二届阿拉伯国家媒体大会在突尼斯召开,来自阿拉伯国家及其他主流媒体机构的数百名代表受邀参加了大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阿广联合作伙伴及唯一受邀中国媒体参会。

\

△第二届阿拉伯媒体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旨在为各国媒体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媒体在数字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媒体制播技术革新,实现媒体长期可持续发展。

大会期间,总台中东总站全面介绍总台创新理念及“5G+4K/8K+AI”战略布局,分享从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向新型全媒体机构转变的经验,并以媒体大会为契机,加强同阿拉伯媒体伙伴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总台“朋友圈”。

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主席 穆罕默德·哈里希:如同今天现场的情况,我们探讨了很多媒体项目,旨在进一步发展媒体产业。中国有丰富的媒体经验,我们也进行了交流,希望最终能使大家都有所收获。

此外,总台兔年春晚宣传片在会议期间播出,埃及国家电视台、突尼斯国家电视台、中东通讯社等多家媒体表示希望在其主要平台转播总台兔年春晚,让阿拉伯民众深入了解中国多彩文化。在采访中,阿广联秘书长苏莱曼提前祝贺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秘书长 阿卜杜拉希姆·苏莱曼:在春节来临之际,向中国人民问好,希望你们繁荣昌盛祥和、身体健康。

(总台记者 穆莉 倪紫慧 米春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