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北海海底输气管道定向钻穿越30万吨航道

2023-01-12 13:5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邓君洋 沈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涠洲-北海天然气输气海底管道海对海定向钻于1月11日顺利穿越30万吨航道,回拖完成。

\

1月11日18时左右,在广西北海北部湾海域,涠洲-北海天然气管道项目海对海定向钻顺利穿越30万吨航道,回拖完成,标志海对海定向钻施工完成。中国海油为了避免海底管道对规划航道的影响,采用海对海非开挖水平定向钻穿越技术,在航道下方18至22米的地层中进行海底管道铺设。涠北天然气管道与30万吨级规划航道在涠洲岛附近发生交越,实现跨航道海管的铺设施工。

涠洲-北海天然气输气海底管道长70公里,2022年11月由中国海油在北部湾海域建设,连接涠洲岛与北海铁山港,将中海油涠洲处理厂的天然气输送到北海市二次利用,既避免了天然气能源的浪费,又减少了涠洲岛的碳排放,目前主体工程将在2023年4月份完工。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每年2.1亿方的天然气回收再利用。

(总台记者 邓君洋 沈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