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严寒!多地开展耐寒极限训练 锤炼官兵意志力

2023-01-09 16:27: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年开训,武警内蒙古总队锡林郭勒支队组织特战队员在严寒条件下开展耐寒极限训练,锤炼特战官兵意志力、忍耐力,提升反恐实战能力。

冬季的雪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起伏的地形和厚厚的积雪增加了训练难度,特战队员们全副武装快速前进。15公里的急行军是检验特战队员长时间高强度连续作战的极限课目。特战队员要在负重20公斤的情况下快速奔袭,到达目的地后立即投入战斗,雪地隐蔽伪装、雪地实弹射击、丛林搜索等诸多课目穿插其中,对官兵的体能、技能而言都是极大考验。训练中,陌生地域中的雪地伪装、通过染毒地带、步枪多姿势实弹射击连贯进行,狙击手还要在严寒条件、大风天气中对不同距离的目标展开狙击,检验狙击手一枪毙敌的能力。

\

武警内蒙古总队锡林郭勒支队狙击手 王浩然:受风速影响,长距离狙击弹道不够稳定,另外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极寒条件下,手指扣动扳机不够灵活,瞄准镜和测距仪精度都受天气影响,不够灵敏,更是加大了难度。

\

此次训练六天七夜,行程700多公里,39个课目昼夜交替进行。通过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的长距离奔袭、极限爬行、战场自救互救以及特战小队综合战术行动等多课目的训练,全面提升了特战队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

武警内蒙古总队锡林郭勒支队副支队长 崔海军:这次野外驻训我们立足于实战需求,把部队拉到零下三十多度的陌生环境,就是要在这种极寒条件下,全面培养官兵在不同地域、不同时节、不同作战背景下的素质本领,磨砺官兵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

苦战严寒 锤炼国防动员力量

黑龙江省哈尔滨警备区组织军地多支国防动员力量联合开展严寒条件下拉动演练,通过陌生地域集结、野外生存、反敌特袭扰等实战课目训练,提高严寒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随着演练命令的下达,部队深入茫茫雪野地域,快速拉动综合训练课目随即展开。部队行进至林海雪野,黄色浓烟滚滚袭来。指挥员沉着冷静判断风向,组织人员迅速穿戴防毒面具,选择合适路线快速通过。险情刚平,前方敌情又起。为强化行军拉练的实战效果,导演部临机导调行军路线,通过防敌空袭、处置敌特袭扰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炼,进一步检验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训练质效。

\

阿城区民兵应急连连长 李磊:我们开展严寒条件下野外驻训、实兵拉练、勤务保障演练,就是要全面检验国防动员力量的“走、打、吃、住、藏”能力。通过科学设置实战化内容,提高遂行多样化支援保障任务能力。

\

在演练过程中,林区狭窄路、山区斜坡路、开阔地冰雪路等条件下的课目设置,最大限度满足了实战化训练需求,针对驻地训练环境,他们还将滑雪课目纳入训练演练中,官兵要克服高低起伏地形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提高快速机动能力。

\

阿城区民兵应急连民兵 王赫:打仗不分季节,战斗可能在任何时候打响。我们在最寒冷的天候开展野外拉练,就是要在锤炼本领的同时,磨砺顽强意志,打造全天候民兵训练力量。

此次演练历时2天时间,军地多部门还联合开展了江面巡逻、联合执法等训练任务,通过多领域、多批次的联合训练,锤炼了国防后备力量在严寒条件下集结动员、快速机动、支援保障等多样化任务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