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出炉!或为美联储加息定调

2023-01-09 16:24:4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 作者:张曼曼

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张曼曼

因新年节日缘故,美国股市上周只有四个交易日,依靠周五的全线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实现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涨1.46%,标普500指数累涨1.45%,纳指累涨0.98%。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

油价方面,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发出警告,导致投资者看衰石油需求前景。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上周累计下跌,其中纽约油价累跌8.09%,布伦特油价累跌8.54%。

美股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季拉开序幕

市场关注银行业对经济前景的展望

本周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以及摩根大通等在内的银行股将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拉开美股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而银行业对经济前景的展望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美国2022年12月CPI数据将于本周公布

或为美联储今年第一次加息定调

数据面上,本周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是美国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 。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美国12月CPI将从11月的同比上涨7.1%回落至6.6%。而除了反映通胀状况之外,分析人士还普遍认为这一数据将为美联储2023年的第一次加息定调 。如果12月CPI继续回落,有望支撑美联储本月做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最新数据也显示,美联储1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7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回落至24%。另外,英国和德国将于本周五公布最新的GDP数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