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海跨海通道首个主塔封顶

2023-01-09 16:09: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魏星 吴媚苗 赵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塔柱的混凝土浇筑完成,黄茅海跨海通道关键工程高栏港大桥东塔顺利封顶,这也是这个工程5座主塔中首个封顶的主塔。

\

高栏港大桥为主跨700米的双塔钢箱梁斜拉桥,塔高254.7米。桥塔采用中间细两端粗的异行结构,主塔每一节段的造型不断变化,塑形难度大、施工工艺繁杂。

\

黄茅海跨海通道路线全长约31千米,其中海域段长度约15公里,关键控制性工程黄茅海大桥与高栏港大桥的5个塔柱施工全部过200米,预计2023年5月份实现全部封顶,整个通道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通车以后,将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珠江口新增一条跨海通道,珠海到江门的通车时间将从1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以内,将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文交流与经济发展。

(总台记者 魏星 吴媚苗 赵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