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购美制“战斧”,部署在潜艇上……

2023-01-09 15:26:32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将访美

意向美国政府报告

日防卫政策重大转变

近期

日本可谓是动作频频

不断在强化进攻性作战能力

岸田文雄即将访美

欲报告日防卫政策转变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9日起开始访问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五国。报道称,岸田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谈将于13日在白宫举行,这是岸田就任后首次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

\

△岸田文雄

岸田称将为实现所谓的“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而强化合作,并还将传达日本新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里提出的日本将致力于拥有对敌攻击能力,并计划大幅增加军事开支等事宜。

\

日本共同社指出,岸田此行有意向美国政府报告日本将防卫政策从“专守防卫”变为“拥有反击能力”的重大转变。

欲在潜艇部署“战斧”

巡逻机更新换代 ‍

近期,日本可谓是动作频频,不断在强化进攻性作战能力。

战机热加油演练,战力翻倍

6日上午,日本岩国基地1架F-35B战斗机和2架FA-18战斗攻击机进行了热加油演练,也就是在不熄火的状态下进行燃料补给,这一演练旨在缩短战机再次出动的时间,提高战机的升空频次,达到战力翻倍。

\

将在西南诸岛部署最新锐陆基反舰导弹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026年在西南诸岛部署最新锐的12式陆基反舰导弹的加强型,届时射程将从200公里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

\

日将再建2艘“宙斯盾”驱逐舰

据美媒3日报道,日本计划比照美国“阿利·伯克”级最新型号建造2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日本“宙斯盾”驱逐舰的数量从8艘增加到10艘。报道称,日本将成为亚洲拥有“宙斯盾”驱逐舰最多的国家。

\

计划在潜艇上部署“战斧”导弹

据报道,日本政府早前宣布购买射程超过1600公里的美制“战斧”巡航导弹。

\

日媒报道称,由于潜艇隐秘性极强,活动范围非常大,只要在潜艇上搭载“战斧”巡航导弹,就能大幅提高日本的反击能力。

海上自卫队巡逻机更新换代

日媒近日称,作为所谓“专守防卫”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潜巡逻机也处于最前线。在神奈川县的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过去,飞机的机尾上都绘有部队标识,所属部队一目了然。但现在已经完全隐去标识,机身也变成了可以完全与天空融为一体的浅蓝色。

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将美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更换为P1喷气式反潜巡逻机,在相模湾海域,巡逻机从1万米高空骤降到60米高度,开始贴海面飞行。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正午国防军事》、CCTV-4《今日关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