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部针对是否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仍存分歧

2023-01-09 09:06: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政府日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军事支持,其中包括4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德新社报道称,德国政府为乌军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意味着重大政策转向。但围绕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如“豹”式主战坦克,德国政坛、包括执政联盟内部仍存在争议。

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德国不应该单独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他会同北约盟友协商。据了解,朔尔茨曾表示,俄罗斯方面会把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视为“挑衅”、可能导致乌克兰局势恶化。社民党联合领导人7日也表示,他对是否需要向乌方提供“豹”式主战坦克有顾虑。

然而,朔尔茨所属社民党内部对这一问题却存在争议,该党派议院党团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他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坦克。此外,与社民党联合执政的绿党和自由民主党也认为,德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先进的重型武器。

据悉,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德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22.5亿欧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重型火炮、防空坦克和防空系统等。本月6日,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是德国再一次升级乌克兰局势的行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