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顶管机今日下线

2023-01-07 10:47: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6日上午,世界最大断面组合式矩形盾构顶管机“中铁1179号”在河南郑州成功下线,该矩形盾构顶管机宽11.29米、高13.55米,由两台设备上下组合而成,下线后,将用于深圳地铁车站项目建设。该设备是世界首次将超大断面组合式矩形顶管机引入地铁车站建设领域,实现了地铁车站施工工法的重大创新。

近年来,我国地铁车站的机械化建设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传统地铁车站建设通常采用明挖法,需要在繁华市区将道路挖断,会带来交通拥堵、环境恶化等一系列影响。

采用顶管机地下施工不会影响路面交通,可以照常走车行人,是地铁车站施工集约化,提高功效,降低综合造价的有效途径。该设备的下线也是我国在矩形顶管技术上的再次重大突破,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总台记者 王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