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前海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在琼州海峡举行

2023-01-07 10:4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魏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海事局在琼州海峡海域联合举行2023年春运前海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

\

本次演练充分结合琼州海峡2023年春运特点,包括过海车客流量大幅增加,船舶流量和密度增大,水上交通不确定性增大等因素,演练模拟客滚船在航行过程中发生火灾失去动力,需要立即灭火、大规模人员转移、海上落水人员搜救和拖带救助。

演练共出动“南海救112”轮、“海巡1102”轮等6艘专业救助船和执法船艇,“南一飞7340”1架救助直升机。此次演练实战检验了海事与救助部门在信息共享、协调组织联动、技术远程支持、应急物资异地调运、应急队伍驰援等能力,为妥善应对春运期间琼州海峡突发险情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预测,2023年春运琼州海峡将迎来疫情后水上交通车客流高峰,预计过峡车辆达到75万台次,同比增加7.1%;过峡旅客达到325万人次,同比增加27.5%。(总台记者 魏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