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激增 法国面包店艰难求生

2023-01-06 14:26: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能源账单的持续飙升,不少法国的面包店正在面临日益严重的经营危机,他们担心生意可能难以为继。

这里是位于巴黎市郊的一家面包店,货架上的各类产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但老板埃玛纽埃尔·特罗托表示,受俄乌冲突和通胀的影响,各项成本支出陡增,仅能源费用在一年内就增加了大约“5%-15%”,这意味着每个月要多支付“几百欧元”。

\

面包店老板 埃玛纽埃尔·特罗托:我们试着保持价格,在现阶段保持价格不变,但这很复杂,因为我们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

经理艾哈迈德·哈达那称,一些制作面包所必需的原材料涨幅惊人,他也在与供应商不断地“讨价还价”,尽力压低价格。

\

面包店经理 艾哈迈德·哈达那:我想你已经听说糖和酵母的价格了,酵母涨到以前的三倍,不是两倍,而是三倍。

在另一家主营法式长棍面包的面包店,烘焙师萨哈德·宰尔祖尔的日子同样不好过,从事这一行多年的他认为,现在想通过这份职业谋生,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

烘焙师 萨哈德·宰尔祖尔:我们带着愉悦和热情从事这份工作,但现在已经没法靠此谋生。我们感觉能源和电力运营商夺走了我们创造的附加值,他们夺走了我们的工作、收入,以及我们和家人实实在在的生活。

萨哈德说,他的经历并非个例。在能源成本飙升的背景下,自己的朋友也只能通过涨价的方式覆盖开支。

烘焙师 萨哈德·宰尔祖尔:我有个朋友,在离这不远的地方有家小面包店,能源价格是以前的13倍,如果他把能源成本涵盖到面包里面,那平均每根法式长棍需要涨1欧元,那就相当于价格翻了一番。

当地时间1月3日,法国总理博尔内确认了法国政府对面包店的协助计划,允许面包店分期上缴税款,并有可能允许他们分期支付“今年前几个月的能源账单”。法国财政部长 勒梅尔当天也表示,法国政府将与法国能源公司交涉,要求能源供应商采取“更多、更好的”措施帮助面包店和中小企业面对能源危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