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数百非法移民致美国佛州一国家公园关闭

2023-01-04 09:11: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步入新年之际,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的佛罗里达群岛涌入一群乘小船而来的不速之客:大约500名非法移民。其中300人落脚一座国家公园,导致公园关门歇业。当地治安官办公室1月2日说这是“一场危机”,抱怨联邦政府没有做好应对偷渡人数激增的准备。

据美联社报道,近期偷渡潮缘于多个加勒比国家面临食品短缺、通货膨胀加剧等经济困境。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佛州德赖托图格斯国家公园迎来300名非法移民,另有160人乘船抵达佛罗里达群岛其他岛屿。1月2日,又有30名非法移民出现在佛罗里达群岛中部岛屿。

德赖托图格斯国家公园2日关闭。公园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关闭可能持续数日……要把资源和空间用于接待移民。”闭园期间,执法机构和医护人员将对非法移民身体状况做评估,之后把他们送往大约110公里外的美国大陆最南端城市基韦斯特。

德赖托图格斯国家公园以珊瑚礁、海龟、热带鱼和沉船遗骸闻名,吸引不少潜水爱好者前来游玩。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已宣布取消游客登岛的轮渡和水上飞机服务,暂停其他所有访客服务。

管理局在声明中说:“近期乘小船从古巴抵达德赖托图格斯国家公园并登岛的人越来越多。”公园工作人员将向他们提供食物、水和基础医疗服务,直至国土安全部所派人员接手救济工作。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这几天落脚佛罗里达群岛的非法移民中至少88人来自古巴。据路透社报道,德赖托图格斯国家公园与古巴领土的最近距离约145公里。

辖区覆盖佛罗里达群岛的佛州门罗县治安官里克·拉姆齐说,县治安官办公室负责协助联邦执法机构保障非法移民的健康和安全,需要付出“大量资源”。而美国边防巡逻队告知他们,联邦层面针对这些偷渡客的应急措施可能要一天后才能到位。拉姆齐说:“这显示在应对可预见的移民潮方面,联邦政府并没有制定工作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政年度,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海上拦截6182名古巴偷渡客,自那以后到2022年12月10日又拦下近3000名古巴人。另外,2022财年共计22万古巴人在美国与墨西哥接壤边境遭抓捕,人数创纪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