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在黎边境地区展开义诊和药品捐赠活动

2022-12-30 09:07: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静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12月29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应当地政府邀请,派出医护人员赴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德米莫斯村开展义诊和药品捐赠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

德米莫斯村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地区,曾经是多年战乱的前线,当地民众长期面临缺医少药的困难。为此,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多次派出医务人员携带所需药品,固定为该村提供义诊服务。

维和部队医疗分队队长缪洪城介绍说,此次中国维和医院捐赠的医疗物资价值超过5万元。包括抗高血压药、抗菌药以及外用药共计52个品种的常用药和6个品种的医用耗材,可较大缓解当地目前存在的医疗物资匮乏情况。

德米莫斯村医疗点负责人舒克瑞向中国维和医院表达了诚挚谢意。

自2022年8月部署到位以来,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在执行各类维和任务的同时,以义诊和捐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总台记者 王静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