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俄现代化核电站内部构造公开

2022-12-28 09:07:36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俄罗斯现代化核电站建设

正在按计划推进

25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

罕见展示了该核电站

内部反应堆的建设画面

俄记者深入反应堆内部探访

库尔斯克2号核电站1号机组

将于2025年投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副总理诺瓦克在《能源政策》杂志专栏文章中写道:“采用VVER-TOI创新反应堆的库尔斯克2号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的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1号机组将于2025年投产,2号机组将于2027年投产。”

\

报道称,库尔斯克2号核电站第“3+”代1号和2号机组是采用最新技术在建的实验机组,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安全要求,不仅具有更高功率和更优的技术经济指标,同时增强了抗击极端外部影响和自然灾害的能力。

俄记者探秘“一回路”

距反应堆仅7米

俄罗斯红星台25日罕见展示了库尔斯克2号核电站内部反应堆的画面。

\

画面中,红星台记者跟随库尔斯克2号核电站总工程师阿列克谢·沃里诺夫,前往反应堆深处。从构造图来看,记者所在的位置被称为“一回路”,距离反应堆约7米的距离。

\

红星台记者顺着“一回路”的水将要流动的路线前进,“这里的温度将会达到328摄氏度”。

\

正在建造的反应堆容器也被揭开了“神秘面纱”。铀核裂变的可控链式反应就是在这样管道中进行的,这种反应也是破冰船以及核电站主要的能量来源,同时也是最危险的。

\

阿列克谢·沃里诺夫介绍,反应堆周围设置了保护壳,分为外保护壳和内保护壳,外保护壳用于抵消所有外部影响,比如龙卷风、飓风、飞机坠落;而内保护壳的设计考虑到了最大设计基准事故和密封屏障内产生的压力。

\

画面中还展示了保护穹顶的骨架在建设阶段的样子,在地面进行组装后,每一块骨架结构都会被安装在相应的位置,并被浇灌上超强度混凝土。穹顶的任务是承受任何极端影响。

阿列克谢·沃里诺夫说,内保护壳不仅仅是钢筋混凝土,它的内部放入了管道,管道内会拉起缆索,其抗压强度达到2500兆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