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举行

2022-12-28 08:55:5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冯歆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冯歆然)“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2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总结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来的工作,规划讨论下一阶段工作,通过了修订理事会规程的有关决议,选举产生新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并启动了全球智库报告征集活动。

\

12月27日,“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当选的理事长、新华社社长傅华在主旨发言中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近10年来,“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实践,不断走深走实,为全球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面对国际社会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热切期待,智库应当发挥智力平台、交流平台、传播平台作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共同讲好“一带一路”的故事。

9位中外智库代表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表示愿积极参与到全球智库报告征集活动当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明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契机,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新助力。

\

12月27日,“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会议由新当选的副理事长、新华社副社长赵承主持。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4月,由新华社联合15家中外智库共同发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