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空军航空兵某部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2022-12-26 14:26:06 | 来源:南部战区 | 参与: 0 | 作者:国祥、胡磊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王国祥、胡磊

近日,空军航空兵某部组织地靶实弹训练,飞行员驾驶战机直扑数百公里之外的靶场空域,对地面靶标实施多轮火力打击。20余名跨代改装飞行员首次驾驶该型战机完成地靶实弹任务,充分验证前期改装训练成效。

\

\

“实弹就是实战”,为做好此次训练准备工作,开飞前,各要素针对本组飞行计划进行联审,对参训飞行员思想、技术、身体情况开展细致摸底,飞行教官带领学员精心开展地面准备。地面保障官兵严把训练条件,确保飞机、天气均具备实施条件。

\

\

\

\

\

简令室内指挥员正在提问学员实弹应急情况处置以及注意事项,简令结束后,各小组开展飞行前协同准备。起飞线上,战鹰列阵、齐装满挂,保障人员就位,进行各项检查,确保分毫不差。

\

通电、开车、自检……引擎的轰鸣声回荡在机场的上空。“计时起飞!”上午10时,在塔台指挥员指令下,数架战机依次加力、呼啸升空。到达目标空域后,战机迅速编组,建立进攻航线,在靶标附近盘旋,等待进攻时机。

\

\

“实弹攻击!”飞行员听令前出,进入俯冲、瞄准靶标,达到最佳射击位置后,立即扣动扳机,迅速拉杆脱离。数枚火箭弹喷吐着火舌直扑地面,正中靶心!靶标上空扬起滚滚烟尘,保障现场官兵纷纷叫好。

\

\

\

\

在靶场指挥员引导下,第一批战机依次对靶标轮番轰炸、精准打击。迎接返航战机,机务官兵迅速装填弹药、通电加载,保障车辆有序穿行,充氧加油,做好再次出动准备。

\

飞行员返回后顾不得休息,一头扎进讲评室展开复盘研究,教官与学员手势翻飞讨论空中动作、分析问题不足,为下一架次训练夯实基础。“地靶实弹训练是验收跨代改装飞行员训练成效的重要环节”,飞行教官方伟表示,这次训练既需要过硬技战术能力,又考验个人心理素质,尤其对改装学员而言,更需要熟悉不同战机的性能差异和操作规程。

\

\

\

\

“地靶实弹训练,也是对保障官兵的一次检验考核”,场站士官参谋王升亮介绍,先遣保障分队早在两天前就出发赴靶场,设置靶标、架设指挥通讯、数据采集设备,着力提高训练效费比。

通过此次训练,有效提升了改装学员掌握新机低空实弹突击能力,为他们下一阶段的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