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

2022-12-23 12:58:2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耿鹏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22日电(记者耿鹏宇)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塔天然气气田和“科维克塔—恰扬达”天然气管道21日正式投产通气,这意味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俄境内“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

\

12月2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左一)在科维克塔天然气气田和“科维克塔—恰扬达”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未见于画面)和气田现场进行视频连线。新华社记者 孟菁 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以视频形式参加投产通气仪式并发表讲话说,这有利于为俄企业和外国合作伙伴供应天然气及相关产品,并将有力带动俄东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

这是12月18日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拍摄的科维克塔天然气气田钻井平台。新华社记者 孟菁 摄

科维克塔天然气气田是俄罗斯东部地区天然气储量最大的凝析气田。天然气可采储量为1.8万亿立方米,可采凝析油储量为6570万吨。“西伯利亚力量”管道于2014年开建,全长约3000公里,沿途经过伊尔库茨克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阿穆尔州等俄联邦主体,直达与中国交界的布拉戈维申斯克。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