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东铁路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22-12-20 15:10: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卉 尹智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

\

今天(12月20日)上午9时,随着重达552吨的首榀箱梁稳稳落至桥墩上,标志着防东铁路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首榀箱梁成功架设,大桥正式进入架梁攻坚阶段。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是防东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7518米,预计明年4月底完成施工,为防东铁路明年年底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防东铁路正线长46.897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250公里/小时。目前,全线站前工程建设进度已经超过84%。

中铁十六局集团新建防东铁路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王勃介绍:“防东铁路建成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两地运输时间将从目前的1小时缩短至20分钟。”

(总台记者 张卉 尹智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