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俄乌冲突必须以符合《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和平解决

2022-12-20 11:24: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1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记者会,就俄乌冲突等国际问题与记者进行交流。

古特雷斯对于近期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进行“严肃”和谈的可能性表示并不乐观。他再次强调,俄乌冲突必须以符合《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和平解决。联合国将继续提供对话平台,减少伤亡。希望俄乌双方能够尽快结束冲突,通过对话解决当前的敌对状态。

古特雷斯说,黑海粮食外运协议正在持续,联合国会继续完全执行与俄罗斯达成的备忘录,帮助俄罗斯出口粮食与化肥。就在上周,联合国已经与欧盟达成协议,许可部分此前遭到制裁的俄罗斯公司进行化肥出口。此外,包括鹿特丹港等地已经许可了新一批俄罗斯捐助化肥的出口。

古特雷斯还表示,联合国希望继续扩大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增加粮食出口量,扩大乌克兰许可出口港口数量。他强调,目前2022年全球粮食危机已经得到避免,但2023年化肥必须在量和价上得到保障,才能避免潜在的新一波粮食危机。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