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市中心发生爆炸!

2022-12-16 09:34:07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俄乌冲突持续

14日乌克兰基辅市市中心

发生多起爆炸

两座行政大楼受损

乌总统提出“和平三步骤”

基辅市中心发生爆炸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在参加七国集团线上峰会时表示,只要实现三个步骤,就能使乌克兰离和平更近一些。

\

第一步是增加对乌国防支持,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火箭炮、远程导弹等;第二步是向乌克兰提供新的援助,以维护乌金融、能源和社会稳定;第三步是召开全球和平峰会,以讨论乌方此前提出的和平方案。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回应称,乌方提出的这些步骤将导致军事行动继续。

\

据报道,1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中心舍甫琴科区发生多起爆炸。 基辅市军政管理部门当天表示,乌防空系统仍在工作。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称,乌防空系统已击落13架俄方无人机。初步信息显示,无人机的碎片导致位于基辅市舍甫琴科区的两座行政大楼受损。

\

美国承认因为持续援乌

北约面临严重武器短缺

美国驻北约大使朱莉安娜·史密斯13日承认,由于向乌克兰输送了大量武器,几乎所有北约国家都面临着武器和弹药库的枯竭。 美国、北约和欧盟都在敦促军工企业增加产量,以应对这一局面。

\

今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俄罗斯侦查委员会11月表示,至少有25个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其中21个是北约成员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本月11日表示,由于欧盟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欧盟自己的武器储备已经耗尽。

西方援乌武器在黑市出售

甚至落入恐怖组织手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顿涅茨克地区领导人普希林1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有大批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在黑市上出售,这些武器在“暗网”上很容易买到。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西方国家持续拱火,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据多家媒体报道及国际组织的调查,不少武器装备已从乌克兰流入了黑市,甚至落入恐怖组织手中。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12月1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称,运往乌克兰的武器被走私到第三国的情况愈演愈烈,这对世界安全形势带来严峻挑战。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曾表示,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已流入黑市,北约和欧盟对此心知肚明。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13《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CCTV-4《中国新闻》《今日环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