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机构当选世界水理事会新一届董事

2022-12-16 08:53:06 | 来源:中国水利 | 参与: 0

来源:中国水利

2022年12月10日至11日,世界水理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第九届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学会三家中国水利机构高票当选。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总结2019至2022年世界水理事会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会员发展、各专题工作组工作进展、财务管理、审计等报告,研究制定未来三年战略和工作计划,并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有48家单位报名参选。经过激烈角逐,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学会以明显优势高票当选“政府机构”、“企业机构”及“学术机构”类别董事,任期为2023—2025年。经新一届董事会选举,马赛水务集团代表福勋连任主席,其将于近日提名产生董事会执行局成员。

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率团赴巴黎现场出席全体会员大会并参加选举投票,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深入阐述中国新发展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成效,先后会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勋及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会员代表,就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进行交流。

世界水理事会是全球水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之一,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70余家机构会员。董事会是世界水理事会最高决策机构,按照“政府间组织”“政府机构”“企业”“民间团体”“研究机构”等5个类别分设36个席位。水利部于2009年加入世界水理事会,目前中国已有37家水利机构成为会员,为第一大会员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