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赞比里视频会晤

2022-12-16 07:50:00 | 来源:外交部网站 | 参与: 0

来源:外交部网站

\

2022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马来西亚新任外长赞比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中马是跨越千年的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大方向。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始终不变。

王毅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愿同马新政府接续友谊,深化合作,以明年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和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表示,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用好中马合作高级别委员会、战略磋商等双边机制,统筹推进各领域合作,朝着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共同努力。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施好东海岸铁路等重点项目,推动“两国双园”提质升级,打造更多合作新增长点,共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人员往来、旅游合作、文化交流早日重回正轨。

\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东盟团结和东盟在区域架构中的中心地位,愿同马方等东盟国家一道,持续推进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建设,携手推动可持续复苏与发展,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赞比里转达马来西亚新总理安瓦尔对中国领导人的良好祝愿。他表示,马中关系历史悠久,文化纽带紧密相连,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马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动双边关系提质升级。马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气变、医药等领域务实合作,互采所长,共同发展。马方期待同中方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伊斯兰文明与儒家文化间的沟通对话,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马方也愿同中方共同推进东盟中国合作,携手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