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洽谈会今日开幕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金额超92亿美元

2022-12-14 14:02: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何畅 尹一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2月14日),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京港两地正式开幕。众多涉及京港两地的重点项目在其间集中签约。

今天上午,在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上,京港双向投资的京港国际文化教育示范区项目、即将入驻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光伏创新综合应用项目、医疗健康及保险项目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医药健康、文化教育、数字经济、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和智慧物流等领域,签约金额92.02亿美元。同时,会上还签署了《深化京港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备忘录》、“推动基金投资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企业赴港上市”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北京绿色丝绸之路创新服务基地授牌等内容。

据了解,京港洽谈会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之时应运而生,由京港两地轮流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四届,是北京、香港两地促进相互投资的年度重要活动。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京港经济领域合作逆势增长,1—10月,香港在京设立企业508家,实际利用外资158.7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北京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92.4%,位列北京实际利用外资来源地的第一名。1998年以来,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3088家,实际利用外资1251.9亿美元,占北京实际利用外资的64.6%,同样位列北京实际利用外资来源地的第一名。截至2022年10月,北京在香港对外直接投资存量457.86亿美元,占北京市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48.12%。(总台记者 何畅 尹一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