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制裁遭反噬 德能源危机难解

2022-12-14 08:48:4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在俄乌冲突的大背景下,能源价格居高不下。近日,德国能源专家亚历山大·拉尔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企业目前情况不容乐观,而且对俄制裁的反噬作用将使德国的能源处境更加严峻。

\

德国能源专家 亚历山大·拉尔:真正难办的是工业界,因为德国乃至欧洲的企业,没有办法生产足够电力以及获得足够的能源,来维持原有的产能水平,工业可能会出现全面崩盘。为了避免破产或者裁员,一些原本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企业,被德国政府国有化,但德国还有多少钱可以支持企业。

\

拉尔表示,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在制裁的反噬作用下,欧洲的能源危机将进一步加剧;反而是美国坐收渔翁之利。

德国能源专家 亚历山大·拉尔:俄罗斯离开欧洲,自身经济肯定会受到冲击,但欧洲同样因为失去了原料供应、巨大的市场和投资可能性而损失惨重,美国无疑是大赢家。如今美国在欧洲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欧洲在经济、安全和政治领域都越来越依赖美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