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美《通胀削减法案》 韩官员赴美协调

2022-12-13 11:27: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韩国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度勋当天上午启程前往美国,他此行将同美方协调《通胀削减法案》有关事宜,并出席韩美战略经济对话。

李度勋出发前就此行目的表示,将与美方重点讨论《通胀削减法案》相关事宜,再次向美国政府和议会阐明韩方立场。据悉,韩国政府上个月向美国政府首次提交有关《通胀削减法案》的意见书,本月2日再次提交关于该法案能源领域税收优惠的意见书,要求美方从广义上解释该法案规定的“商用新能源汽车”,并向相关韩国企业提供税收优惠。

\

另据韩联社援引美国国务院10日消息,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滕布林克将于12日至14日访韩,与韩方官员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和双边事宜。报道说,双方还将对撤销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中涉及韩国产汽车的歧视性条款交换意见。

今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出台包括高额补贴在内的大量激励措施,以支持电动汽车等绿色产业在美国本土发展。此举引发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强烈不满;有分析指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包含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本质是损害他国工业、为美国企业争取竞争优势。

韩国汽车生产商本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产电动车11月在美国市场销量锐减,有个别车型销量环比大幅缩减46%。韩联社分析,销量锐减反映《通胀削减法案》对韩国制造业带来的冲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