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在杭州举行

2022-12-13 08:0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佳 俞倩倩 倪铮 陈沿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

论坛以“聚焦数字贸易新发展 聚力数字经济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全球数字贸易热点议题共同商讨,着力打造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数字贸易规则重塑、价值重塑和优势重塑。

现场举行了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额达493亿元,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

据悉,国际组织代表、国家部委、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各兄弟省市、浙江省级有关单位、浙江各地市人民政府以及跨国公司、专家学者近380人在现场参会。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今天正式揭牌

在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上,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正式亮相。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的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转化为生产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聚焦数据可信流通与数字文化,在数据要素服务和数字资产交易双赛道齐发力,培育发展数字应用新兴商业模式和新兴业态,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中心已与215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上架产品428件,实现457笔数据业务交易,累计实现交易金额超13亿元,其中海外交易金额2065万美元。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将积极开展数据要素业务,作为业内首家具备线上全闭环交易能力的平台,通过数据确权、数据产品、评估确权和交易撮合;数据产品开发环境;提供隐私计算技术在数据不出域的条件下进行多方联合建模,推进公共数据授权应用场景,构建政务、公共、企业垂直行业领域数据生态。

为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探索开展数字资产业务。通过探索数据要素助推文化数字化服务供给体系,助力实体消费。此外,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致力于保障数字作品版权权益,开展知识产权、商业版权、专利、商标业务,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确权认证、跨链互认,打造元宇宙多元应用场景。在数字版权领域与相关行业机构、产业伙伴共同完成诸多创新探索和实践,积极推动数字内容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为数字作品权益的确权提供安全的信息备份服务。

(总台记者 李佳 俞倩倩 倪铮 陈沿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