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40周年 安巴总理期待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更加牢固

2022-12-13 07:5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位于中美洲加勒比地区的安提瓜和巴布达1983年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明年1月1日将是两国建交40周年的纪念日。该国总理布朗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高度称赞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并期待两国友好关系变得更加牢固。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布朗:安提瓜和巴布达与中国有着非常牢固的关系,我相信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几十年来,两国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我认为几十年来,给予我们最大支持的就是中国,中国一直为我们各方面的发展提供帮助,包括最近完成的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和人民,向习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

布朗说,中国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的进程中,对安提瓜和巴布达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他还表示,中国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对于维护世界的公平、正义和发展,至关重要。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布朗:尽管安提瓜和巴布达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但中国总是给予我们充分尊重,尊重我们的主权,支持我们的发展。我认为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是大国与小国之间关系的最好范例之一,我期待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牢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