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议员:美西方做法导致俄乌冲突升级

2022-12-12 11:25: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赞比亚国会议员伊曼纽尔·滕博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作为世界超级大国应为和平解决俄乌冲突提供助力,而不是只顾着实现自身目的、持续拱火挑动冲突升级。

赞比亚国会议员 伊曼纽尔·滕博:美国为了维系其国际霸权地位,对其他国家事务指手画脚。美国作为世界超级大国,应当帮助俄乌冲突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而不是进一步拱火,激化冲突。北约和部分西方国家通过提供经济和军事支持也参与其中,在我看来这只会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

据知情人士近日透露,美国计划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美国国务院表示,截至11月,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累计价值约200亿美元,北约国家累计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累计价值约400亿美元,未来还将继续提供武器等支持。

今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俄罗斯谴责相关做法是在加剧紧张局势。俄外交部警告称,相关国家的做法无疑是在“玩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