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改扩建工程竣工

2022-12-12 09:4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由中国援建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改扩建工程举行竣工仪式。该项目的建成,使得安提瓜和巴布达拥有了东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客货混装码头。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威廉斯、总理布朗以及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张艳玲共同出席了竣工仪式。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于中美洲加勒比地区。2018年,该国与中国签署了政府间“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

“圣约翰港”改扩建工程的完成,使得安提瓜和巴布达拥有了东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客货混装码头,总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可以同时停靠两艘万吨级轮船,港口年吞吐量将达到55万吨。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希望以此为契机,将该港口打造成该地区最大的航运枢纽,为该国经济提供新的增长点。

\

安提瓜和巴布达港务局总经理 泰雷马克:这是我们国家唯一的港口,港口设施决定了能够进出港船只的大小。这次港口改扩建工程完成后,港口将可以停靠大型货轮,中国政府的援建令我们今后在港口管理水平、大型货物吞吐、服务国民方面都迈进了一大步。

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 张艳玲:圣约翰深水港这个“一带一路”框架下,有标志性作用的项目,在(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成功落地,应该说会大幅提升本地区在客运、货运、内外连通方面的畅通程度,从而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持续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