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十四星!捷龙三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2022-12-10 09:54: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消息,12月9日14时35分,在黄海海域,首次执行发射任务的捷龙三号运载火箭采取海上热发射的方式,从发射船上腾空而起,托举14颗卫星直冲云霄,随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公开信息显示,捷龙三号(Smart Dragon-3,简称SD-3)固体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所属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于2019年面向商业航天发射市场推出的系列固体运载火箭产品。该火箭采用四级固体串联构型,箭体最大直径2.64米,起飞质量140吨,5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1.5吨。

\

捷龙三号具备高性价比、高可靠、快履约、快发射等特点。

高性价比,指的是捷龙三号具备“一箭20星”以上多星发射能力,可将单位载荷的发射成本降低至1万美元/公斤。高可靠,捷龙三号吸收捷龙一号、长征十一号的研制经验,借鉴长征系列液体火箭的成熟技术。履约周期短,捷龙三号最快可在合同签订后6个月内完成发射。发射适应性强,捷龙三号配备海陆通用框架式发射装置,可同时适应海上、陆地两种发射方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