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叙利亚民生状况堪忧

2022-12-08 13:29: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访问叙利亚,并与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彼得森对目前叙利亚的民生状况感到担忧,他表示,联合国将努力确保美国等国家对叙利亚的制裁不会阻碍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

在会谈中,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介绍了目前叙利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一方面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施加的单边制裁对叙利亚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另一方面,美国和土耳其仍然在叙利亚保留非法军事存在,公然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彼得森表示,目前叙利亚的民生状况令人担忧,每10个叙利亚人中就有9人处于贫困状态,约1500万叙利亚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对此,联合国将努力确保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制裁不会阻碍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