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中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2022-12-07 14:05: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2021年10月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而第二阶段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会议开幕前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

各国应团结合作保护生物多样性

施泰纳表示,当前全球生态系统和自然栖息地仍在持续遭受破坏,生物多样性遭受威胁,令人类自身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他期待本次会议能够通过一个框架性协议,并转化为更具体的目标。

央视记者 徐德智:您对本次会议的成果有何期望?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联合国召集国际社会共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真正目的,是让各国同心协力,商讨我们应该如何合作。既能保障人类福祉,又能令所有国家继续发展,我们需要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抽象目标转化为一些具体目标 ,比如土地管理 ,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投资,以及完善保护区制度。如果我们在落实这些目标方面取得进展,那么人类就有希望在未来最终达成这样一个目标,也就是全球80亿人可以不再像过去100到200年那样,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在地球上生存。

中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中国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关于恢复生态系统和解决森林砍伐的国家发展规划,这不仅有助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还有助于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防止物种流失、减少碳排放。

\

施泰纳表示,中国还帮助许多发展中国家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在相关国际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中国是当今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伙伴,并在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中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佳实践 ,我认为这将给予发展中国家极大帮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