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环境持续向好 中华白海豚数量逐年增加

2022-12-07 09:57:06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随着福建厦门海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中华白海豚的种群数量逐年增加。为了留住中华白海豚,当地海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生态数据进行了贴心保护。

\

吴福星是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从事厦门湾一带中华白海豚的研究与保护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

\

和吴福星一起出海的,还有三位同事。观测海豚时,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观察船体左右两侧的海面,有的负责记录定点水深、水质等数据,小组四人轮替作业,以减少眼睛长时间注视海面产生的疲劳。一旦发现海豚,吴福星会立即用长焦相机拍下海豚身上的一些细节特征。

\

必要时吴福星还会动用无人机进行拍摄,力求从多角度获取海豚身上的更多细节特征。目前,吴福星的团队正致力于建立一个中华白海豚个体识别动态数据库。

这几年,经常有市民在厦鼓轮渡码头拍摄到中华白海豚。对此,吴福星解释说,这也是厦门水域生态环境向好的表现。因为中华白海豚一般不作长距离洄游,一旦它们选择在厦门湾海域安家,就会季节性地出现在这片海域,特别是冬季和春季,海豚出现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