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将军澳线韩制列车发生事故,1500人沿隧道离开

2022-12-06 13:31:5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继上月列车车门脱落意外后,港铁列车今日又发生严重事故。

据香港“东网”消息,今日(12月5日)约8时30分,港铁将军澳线往北角方向的一列列车,在驶至将军澳站前约50米时发生故障,触动安全防护装置并发出警报,随即列车停车。

\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东网”报道,该列车为一辆韩制列车(K-Train),怀疑是车厢与车厢之间连接出现松脱,相关组件也凸起损毁。有车上乘客当时听到疑似撞击异物声响,列车电力供应随即也发生故障,车内漆黑一片。

事故发生后,列车车长立即通知车务控制中心,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车站职员带领车上约1500名乘客,从车头紧急出口斜道沿隧道步行至将军澳站月台离开。

\

本文图源:香港“东网”

期间,消防派出30辆消防车及救护车,以及坍塌搜救专队等104名消防及救护员,协助乘客疏散。列车上两名女乘客(包括一名孕妇)不适,需分别由救护车送往将军澳医院,二人情况俱稳定。

\

此外,警方也派人到场协助,并在路面进行人流管制及交通疏导。经初步了解,相信事件没有刑事成分。

据报道,将军澳站一度落闸关闭,港铁工程人员分别在出事列车内,以及路轨位置检查抢修,随后将故障列车移离月台路轨。之后,该列车将驶返车厂进行全面检查,以找出事故原因并作出改善方案,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列车服务于中午12时30分逐步回复正常。

据“东网”报道,港铁代表称此次列车并没有偏离路轨,并称事故期间,港铁一直通过站内广播及手机应用程序更新最新服务信息,对事件致歉并感谢乘客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港铁刚于11月13日发生列车车门脱落事故。当时,荃湾线油麻地站有列车驶入月台时出轨,车头损毁,首节车厢有两组共4道车门被撞甩,车上近700名乘客需紧急疏散,两人不适。该事故令荃湾线荔景站至佐敦站列车服务瘫痪,相关路段直至晚上收车时仍然停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