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西方施压 印度称将继续采购俄石油

2022-12-06 11:47: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5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出访印度,此行目的之一是试图说服印度加入对俄石油限价的行列。印度外长苏杰生与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会谈后表示,出于自身能源需求考量,印度未来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石油。他还表示,自俄乌冲突以来,欧盟从俄罗斯购买的化石燃料要比印度“多得多”。

\

印度外长 苏杰生:欧盟从今年2月24日至11月17日从俄罗斯进口的化石燃料超过了排在其后10个国家的总和。与印度相比,欧盟进口的俄罗斯石油大约是印度的六倍,而欧盟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就更多了,印度并不进口俄罗斯天然气,而欧盟已经进口了价值约500亿欧元的俄罗斯天然气。

印度石油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当天也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石油限价令”对印度的影响为“零”,印度会从任何需要购买的国家采购石油。

美国等西方国家此前曾多次试图拉拢印度加入对俄石油限价计划。一方面多次“点名批评”印度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另一方面又暗示印度会从石油限价计划中获益,但均未能奏效。据此前印度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目前约22%的进口原油来自俄罗斯。

除印度之外,一些国家也对“石油限价令”反应冷淡。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12月3日表示,欧盟应该意识到,设立油价“天花板”这种措施将有损欧洲的经济,匈牙利已经争取到“赦免”,因此不会执行“限价令”。白俄罗斯财政部长谢利维奥尔斯托夫12月4日表示,白俄罗斯将在2023年继续以俄罗斯卢布结算其所购买的俄罗斯能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